_林一_

(脑洞)原著叶黄延伸发展的可能性

不听不听不听!我就是cp滤镜!厚厚的!

浅幽灵ling:

曾经跟一个姑娘讨论过关于全职叶黄暗线的问题,我梳理了一下,觉得这条暗线真的非常完整。
(以下皆为脑洞脑洞脑洞)
叶黄之间的感情觉得有五个时期
荣耀第一区~第三赛季 认识知道对方这个人,但并没有直接接触
第四赛季~网吧重聚前 感情萌发期
网吧重聚~挑战赛 感情认知期
挑战赛~第十赛季全明星 关系确认
第十赛季全明星后 当然是甜甜甜甜了


为什么说全职可以隐藏一条叶黄的暗线呢? 首先从一开头来看,跟叶修对面pk那个人,谁?这里有一段超长的分析(应该都看过的就不多说了) 也许虫爹写第一章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这个人是谁,但根据文里内容补全了逻辑,分析,真的最有可能(可以说就是了)少天了!
而且从叶修说的“pk战绩”也可以推出他们私下pk的次数挺多的!(光打比赛,两位都是守擂的吧,根本就很少存在正式pk的条件,更别提计算战绩了)
这么一想,陪伴了老叶十年的一叶之秋,最后老叶亲自操作面对的对手是谁——少天啊!这不仅是甜还是宿命吧。
前面两个时期虽然文中没有详细写,但从一些交流的细节都能看出来,比方说前面那个pk战绩啊,不是普通朋友啊,抢boss的黑历史啊。叶黄之间的感情不是简单的用竹马或天降能概括的,却别有一种爱情细水长流的样子——我知道你,我认识你,我与你脾气相投,关系越来越亲密。
但暧昧的感情,或许就需要一个催化剂吧。将自己心底里或许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对对方的感情,认清。
老叶的退役,就是非常完美的催化剂。
退役,一个人离开了熟悉的圈子,不会再在赛场上相遇,没法在赛后见面谈天说地,甚至可能有了新的方向,从此各奔东西了。
或许就是意识到这样一点,心里的在意明明白白,以至于少天想都没多想打游戏什么地点不可以,直接就跑去网吧,在最冷的冬天。然后,不断地追问。
老叶的想法无从可考,作者可能也就是为了一个新人物的出场,安排了一个巧合。但配上人物的性格——比如叶修的心脏与自信——这样的巧合就变得暧昧模糊了。
真的是巧合吗?
但不管是不是,听到那个人认真地说“一定要回来”“有困难尽管说”的时候,我想,他心里的想法绝不止网费与武器而已。
在此之前——“黄少天呆呆地看了半响” 这段时间里他想了什么?说出话的时候又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和表情?
我一直觉得在网吧这段,是两个人感情的转折点,或许以前还没什么,但以后就不得而知了。
了解自己的感情,又有一段去确认的过程。主要是正事太多,没时间去讲感情,而两个人的相处依旧默契与心照不宣,维持着朋友的关系,但细节里却又无一不透着甜。比方说少天的“召唤兽”梗,对方稍一放软语气,就立即好好好听你的,一点抱怨都没有。又比方说,遇到了boss,老叶一秒就想到“如果那个人在的话”,这种一见到某些物事,就联想到某个人,真的甜蜜蜜了。何况这个某人的黑历史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也就是你还想起当初小少年的模样吧。


挑战赛为什么觉得又是一个转折点呢。
中间发生什么我就不开脑洞了。(毕竟真的回来了啊!!)
但两人的相处方式,却多了一种藏都藏不住的甜。首先夏休期大家要去抢boss,少天非常激动嚷了一句“老叶你在哪快出来我听出你的声音了”
这糖在我心里的 一直排的非常靠前,众所周知的听出声音的甜就不说了。
仔细想想,再脑补一下少天的语气,这妥妥地呼唤男朋友的节奏啊。为什么大家都在躲叶修的时候他这么毫无防备,为什么找到叶修他那么激动,这话里话外的兴奋都要藏不住了!
当然叶修也毫无顾忌,找宋晓直接找到副队本人身上都没顾忌。还有少天直接把boss地点透露给他,啧啧啧。没眼看。
这段时间我都觉得他们已经暗戳戳地确认关系了。
全明星私人恩怨抛开不提,
真正非常明显是“我们现在可是敌人”这么一句话。
先是老叶直接开撩,少天却反常的沉默。都是见过风浪的人,少天怎么可能就因为之前的失利而一句话不提?对于锋那场,他不说话,是面对旧队友认真的表现。对老叶,他这次也是非常很认真的。(这里我曾开过少天老叶知道退役的猜想)
再品品少天这句话的语气吧,“谁想跟你说话了”像不像跟恋人使小脾气的既视感?然后补充理由,“我们现在可是敌人” 他想说什么?
如果是朋友的话,“现在是敌人”需要去强调吗?(当然虫爹就是这个意思23333)我一直觉得这句话,是足够亲密的角度才能讲出来的。代入其他对象比如乐乐跟大眼儿,都会觉得有违和感484!
代入恋人的角度去想,这句话听起来出来就非常合情合理了!
在场下,我可以跟你说话撒娇玩闹耍赖甜甜甜,但在场上,我要认真打,才不跟你说话呢,你tm别烦我23333
还有第二场比赛,老叶那句无奈地“你怎么总抢答啊!”该有特意叫少天只对他一人说的“期待你的表现”简直苏爆我!而少天的反应也非常可爱,两人完全可以说是情侣相处模式!
我觉得这段时间已经可以证实叶黄是恋人的身份了,于是蓝雨输了后,少天要一路去看比赛!这段绝逼是超出友情了吧。
见证奇迹?都没打完呢怎么知道奇迹不奇迹。
为了了解战况关注比赛转播也能看啊,何必那么辛苦跑来跑去飞来飞去的?职业选手老在场馆附近也不方便,被认出说不定就有麻烦2333
但换成恋人的身份就不一样了。男朋友的比赛,我当然要看啊,男朋友可能打完就退役了,我当然要关注了,异地恋那么辛苦男朋友那么辛苦,当然要抓紧时间陪陪他了!(一直在同一个城市说不准就有见面hhhh)
而场上的叶修我觉得也知道少天在,时不时提他一句,啊,恋爱真甜!
最后总决赛,所有人都不相信叶修的时候,
少天站起来直接给他家老叶打call,而场上的老叶仿佛听到了一样,心电感应,下一秒就开始了行动!(这tm还不算爱?可以演偶像剧了吧)
最后的最后,我们家老头。转口对别人就变回了我家。巧合还是叶黄的宿命??
哈哈哈叶黄直接见了家长了。
叶黄这条线真是从头到尾,有始有终,非常完整!
读原著,我都能读出一本耽美(因为你脑洞太大[)

评论

热度(5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