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林一_

【叶黄】小习惯

*OOC原谅——

*部分私设,注意避雷

*别名:如果我是说相声的你还会爱我吗

 —————————— 

人是普遍有一些不为自己知的小习惯的。如果不信,不妨问问身边熟悉的家人朋友,很多你不知道的属于自己的小习惯,除了你谁都知道。

 

叶修第十赛季结束退役之后回到家,刚能在家里昏天黑地睡个24小时,结果第二天被老爷子赶出来,一脸懵的看着收拾好的行李箱内心复杂。

重新回到自己热爱的行业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叶修再强也只是个凡人,他不可否认有朝一日自己的坚持能换回家里人的支持,是一件能让他感到喜悦的事情。所以时间地点人物事件,那点谜一样的复杂,只跟人物有关。

坐在飞机上翻看成员表的叶修毫不意外看到了某个熟悉的名字,小小蹙眉啧了一声。

黄少天。

 

赛季结束叶修退役,反应最大的反倒不是黄少天。

或者说,黄少天的反应激烈没有让人看出来。他没去任何人面前愤愤不平的抱怨,也没招呼着蓝溪阁的趁着叶修不在把兴欣一波带走。

他只是安安静静的在和叶修的对话框里冷静的敲下一堆从初见开始的回忆,然后删掉其中看起来一点也不黄少天的部分。

小剑圣拿舌尖轻轻的磨蹭虎牙,莫名有些呆愣。

 

这两个人对对方的心思,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不说七窍玲珑心的喻文州,也不说天生自带性别敏感的苏沐橙,日夜相处的郑轩也排除在外,蓝雨未成年的小小剑圣也不知道是被谁灌输了什么,反正蓝雨在叶修这个名字一出现,总有那么一两束目光投在黄少天身上。

叶修这边也没好到哪儿去,要说起来,他对黄少天的心思那是真明显得不得了,要不是魏琛至少只是个名义上的师傅且性别不符,他估计就要上去运用网上查来的“如何对付丈母娘”了。

这就像什么,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欢他,可是他不知道他喜欢他,他以为他不知道他喜欢他,他知道他以为他不喜欢他。这样一个要了命的情况。

 

那这下好咯,说好的退役了江湖不见,也算是给自己断了退路,叶修此刻……却是深深的感到心累。

 

 

 

黄少天讲真,当说到领队这个职位的时候,虽然他心知结局,但是,他是不想看到叶修的。暗恋对象推开门脚步虚浮转头扔过来一堆资料,并且以后你都是他的队员,你的队长是他的直系下属,什么嘛!这要是搭上了,简直是办公室恋情里的求包养和卖身求荣的节奏嘛!

 

毕竟是集训,主要是为了培养大家的默契和感情,好吧我们就这么认为吧,反正两人一间,各战队完全打乱。喻文州和叶修的,王杰希和肖时钦,大概是为了讨论战术吧,四个人两间房就在隔壁。黄少天算是运气挺好分到跟方锐一宿舍,唯一不好的,大概就是他们的房间正对喻文州和叶修的屋子。

方锐看着黄少天趴在床上长吁短叹有些好笑。

“你咋了,跟个怨妇似的进来没听你停过。”方锐从行李箱里抽出一件短袖T恤拿出衣架挂好,转头靠在衣柜门上抱臂看着黄少天。

“唉……没事,就是烦。”黄少天抱着枕头在床上滚一圈,然后有气无力的把枕头摆正往上拱拱蹭到枕头上。

“烦啥,老叶搁对面住着?”方锐扫一眼那人举动,顺手拿了黄少天大开的箱子里一水果糖扔进嘴里。

“……我烦跟他有啥关系,虽然他是挺烦的退役了还要回来,这感觉就像送包裹的小哥打电话跟我说我快递到了马上送过来等我到了楼下他一脸抱歉告诉我没带我快递,一个大写的冷漠。”小剑圣翻身坐起来,身上还穿着国家队队服,在反复打滚中被揉得皱皱巴巴。

“我们简单一点,这不就是日了狗的心情吗?”方锐翻个白眼,心里也知道了他们前任队长不是单相思,这个小朋友的心思满满的都写在脸上了,就是不知道对面那人怎么就不赶紧下手。

“你怎么能这样!我们都要出国了,我们的形象就是国家的形象,我们要优雅,不要污!”黄少天扑通又倒回床上,可惜没估量好距离,脑袋“砰”一下磕床头上,瞬间疼得眼泪花都冒出来了,一手捂着头,上齿不自觉的咬了咬下唇。

方锐一见赶紧靠近人手搁在人后脑一阵摸,还好只是磕出来小小一个包,不算什么大事儿。方锐又好气又好笑,瞅黄少天确实疼得可怜,手凑过去帮人轻轻的揉。

 

“黄少天,楼下食堂开晚饭了……你们在干嘛?”叶修一进来看到这场景整得一愣。

方锐手搁在黄少天后脑,黄少天眼里还有泪花,嘴唇艳红,方锐用一种心疼又埋怨的眼神看他。叶修眯了眯眼,虽然心知这两人肯定啥都没干,心里还是狠狠的不爽了一下。

“我靠……老叶我可啥都没干啊,领队大大你别拿那眼神看我,我害怕。”方锐赶紧松开手,笑话,门口那尊佛是能得罪的吗。

黄少天自己也尴尬得不行,更别提自己还是坐在床上的,方锐一条腿就跪在自个床沿。要死要死要死,这什么鬼姿势!

叶修看着剑圣大大一脸惊慌,想要解释却又不知道该不该解释,心情突然又莫名其妙的好了起来,脸上的表情差点就绷不住,顿时起了逗弄之心,装作沉默的样子朝两个人点了点头,然后关掉房门,“我什么都没看到啊,哥去吃饭了,你们麻溜的。”

房间里黄少天心情更微妙了。

好像应该解释一下,可是为什么要解释,不解释的话老叶就误会了,但是老叶误会又怎么了,恩……好像老叶误会不大好,不过我去解释不是显得很奇怪嘛明明啥都没有,哎呀……哎呀哎呀哎呀……

黄少天心里刷过几屏弹幕,满脑子都是“要不要跟老叶解释一下”,结果他往侧边一看,方锐跟个没事儿人一眼坐那收拾东西拿上手机准备去吃饭了。

“不是你等等……刚刚老叶是不是误会了啊?”

“是啊。”

“那你那么淡定?!”

“哎哟你急什么啊大少爷,首先,咱俩是纯洁的革命友谊,其次,就算我们俩是那什么,你去跟老叶解释什么,解释他身为你最好的朋友你却没有告诉他你谈恋爱了这事儿?”方锐瞅他是真慌张,心想毕竟一个是同个训练营的,一个是自家前队长,手心手背都是肉,能帮就帮点吧。

黄少天愣住了。

他也不知道他在急什么,但是一想到刚才叶修关门的时候罕见的沉默,他竟然觉得有一点……落寞?

方锐看他又在磨他虎牙,一把把人拉起来,“不管怎么样,先去吃饭。”

“……为什么啊?”

“因为我饿了。”

“……”

 

 

 

等到了二楼食堂,黄少天才发现整个饭桌只剩他和方锐没到了,孙翔和唐昊已经忍不住开始抢吃的了,随便扬了下筷子就当打招呼了,然后齐刷刷的瞄准了一盘红烧肉。

苏沐橙和楚云秀可能是出于女孩子一年12个月都在减肥的原因,正在小口小口的喝面前的饮料,张佳乐一见他们来了赶紧招呼人,“动筷动筷,你俩在房间里干啥慢死了,这点时间都够一姑娘出门了。”

黄少天扫了一圈,只有叶修左手顺位有两个位置,正好挨在一起,转头看到叶修朝方锐笑,示意他有多贴心。

黄少天想想还是不行,该说的还是要说一下,于是两大步跑到叶修身边正襟危坐。

叶修看见人全套动作哑然失笑,“你干嘛?”

“没事!吃饭,我饿了!”黄少天眨眨眼看他。

“……得得得吃饭先。”叶修挪开眼。他刚才没急着动手,趁着等人到齐的时间仔细想了想。本来说好这么错过了就错过了,谁知道这鬼使神差的缘分又重逢了,再加上今天方锐一刺激,算是老处男终于开窍了,该认认真真追一追对象了。

只是……盛饭的叶领队余光看到小剑圣一脸纠结的迟疑着要怎么跟他解释刚才发生的误会,心里想着这该欺负还是得欺负,大不了以后再补偿。

 

领队你这思想很危险啊。

 

这顿饭吃得黄少天魂不守舍的,一边要想着怎么跟叶修解释,一边又在努力的给自己的这个行为找理由开脱,全然不知道身旁的两个人早已经眼神交流完了。

“你俩咋回事?”叶修朝方锐眨眨眼睛。

“你自己知道是误会,我才懒得跟你解释。”方锐往天翻一个巨大的白眼,帮你助攻还要帮你对象背锅,这个我不干。

“废话,我的意思是你俩干啥了有这误会。”叶修余光向下示意了一下黄少天,再扫一眼方锐,然后朝他挤挤眼。

“你猜啊,猜对我告诉你啊?”方锐这下乐了,一脸促狭的笑起来脑袋晃悠两下一副就不告诉你的样子。

叶修弯弯嘴角,满不在乎的重新把注意力放回桌上的菜式上。不就撩我对象还被我撞见这一小事儿么,方锐大大,我们来日方长。

 

黄少天激烈的斗争完了,正打算开口解释,突然发现饭桌上少了好多人,最后一个吃完的喻文州抽纸擦了擦嘴也走了,一脸懵圈,突然旁边递过来一杯牛奶。

“啊?啊谢谢。老叶这怎么回事人都走光了?”顺手接过来黄少天歪头看旁边的人。

“你说你一天都在想什么,吃饭的时候就看你心不在焉,人都走光了你都不知道。你记得你吃了什么吗?”叶修坐回椅子,一只手托着脑袋看人。

黄少天不服气,努力的砸吧砸吧嘴仔细回想刚才吃过的东西,“蘑菇,牛肉,还有南瓜汤?”

“还有秋葵。”叶修一本正经。

“老叶我是走神我不是傻。”黄少天也一本正经。

“你这意思是吃秋葵还可以预防走神?”叶修诧异。

“是这样的。”黄少天严肃。

“很好,这很黄少天。”叶修也严肃。“那么剑圣大大,你介不介意告诉我你刚才都在想什么,毕竟关心队员的心理状况感情经历都是领队需要负责是事情啊。”

“滚滚滚,心理状况就算了,感情经历是什么,难道战术里面还有一条遇到地方了就把我们队养的单身汪全放出去咬吗?”

“哎哟,哪儿用全放出去啊,少天大大这牙尖嘴利的,你一个就够了。”

“……你好烦你可以走开吗。”

“公然挑衅领队啊,明天加练。”

“……对不起领队我错了我不该质疑你决策的正确性。”

“很好非常有觉悟,我也觉得我的决定都是正确的,所以明天你多练一点有好处的。”

“……”

 

 

 

除了第一天的一点点小风波,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什么特殊的事件发生。

训练进行到了需要团队配合的时候,国家队14个人,个个都是神,就算现在成了队友,彼此心里也还是左右会有些不服气的,希望自己表现得更好,希望自己拿的人头更多。于是有意无意间,就算是分组团队赛——加上叶修本人被当成一个奶用——一群人总是彼此竞争,始终达不到一个能够配合默契的状态。

叶修反复看完录像拧了拧眉,大手一挥让剩下13个人挨个儿到自个房间里来一个个分析再练习,在没有被分析过之前先做基础训练。

 

黄少天被安排在最后一个,他的前一个是张新杰。张新杰出来的时候手上拿着一本笔记,若有所思的走过黄少天身旁,专注得招呼都没打。

黄少天走到门口,平常乱闯的房间现在却规规矩矩的敲门,三下后才慢慢的打开门。

叶修眼睛盯着屏幕,头也没回的朝他招了招手,拍了拍身边的椅子。黄少天走过去坐下,屏幕上是黄少天最近一次团队赛中从隐蔽的地方窜出然后一波带走的多角度观察,俯视、仰视、左视、右视,每一个光影变幻的出招都清清楚楚。

看完一个视频,叶修关掉播放器,屏幕上是一个名叫“黄少天”的文件夹,叶修把笔记本转过去正对黄少天,自己起身去倒了杯水。

黄少天看到文件夹里有各种各样的他的数据分析,甚至包括了蓝雨夺冠的时候他们的庆祝视频。黄少天有些困惑的看着叶修,后者拿着杯水朝他耸耸肩。

“思考了挺久怎么给你说配合,我们常用的战术是单核,加上游离在战斗体系之外又与核心藕断丝连的你,在你抓住机会出来玩儿一波流的时候变成双核,那个时候是我们尽可能的配合你,那么仔细算起来,在有你出现的战术中,你需要做的事情,只是尽你可能的不让所有人给你的辅助白费,就那么简单。至于这些,”说到这个,叶修摸了摸鼻子好似有些尴尬,“虽然知道你厉害,但是还是给你增加一点自信心吧。”

黄少天听他慢慢的说完,这才意识到他的声音已经完全哑掉了,就连手上那杯水都是热的。叶修的眸子里反射着笔记本电脑的白光,踱步到他身边坐下一起跟他看所有有关于蓝雨这个小剑圣的视频资料,嘴唇轻抿。

叶修唇形好看,就算不笑也是微微上翘的,唇色又极淡,抿唇的时候变成浅浅的一条线,反正好看。如果非要说,大概是好看得想亲上去。

黄少天想。

 

“少天?”叶修听到旁边没动静了侧头看了一眼,小朋友像是干什么被发现了一样迅速的侧过身正襟危坐。

“啊什么什么?”黄少天转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你很厉害,也很聪明。玩电竞的千千万,你是最优秀的十四个人之一。所以认真一点,也冷静一点,该有的总会有的,只要你想。”叶修眯眸看他,手掌附上黄少天脑袋上揉了一通。

黄少天看着叶修认真的表情,把视线从他嘴唇上挪开,耳尖慢慢的一点点泛起红。叶修看到了,收回手转头把被子抖了一抖。

“老叶你干嘛?”

“收拾床睡觉啊?怎么的你要陪?”叶修回头挑眉看他。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用了我回去睡觉了晚安!”黄少天把笔记本一扣急急忙忙跑出去啪的关上叶修房间的门,在门口站了一会,慢慢的蹲下来把脸埋到膝盖里面,整个人都迅速变红,像虾子被蒸熟的那个颜色,看着可爱极了。

 

 

 

依然是一段又一段认真训练努力研究战术的时间过去之后。

最后飞到苏黎世,一路过关斩将扛到了总决赛。

半决赛艰苦的胜利之后,国家队众人high了,就连一向正经的张新杰都开始撸袖子一杯杯灌果汁了,叶修看着一群人不能喝酒只能用饮料对怼觉得好笑,想想无伤大雅,也就随他们去了。

那天晚上,黄少天不知道喝了多少,竟然喝饮料都喝兴奋了,兴冲冲跑到叶修房间里来,彼时叶修刚从浴室里洗完澡出来,身上裹着浴袍被扑进来带着一身奶味的黄少天埋了满怀,看这样子剩下那群男人和两个小姑娘可能去哪儿散步去了,就剩下这个未来的自家对象。

黄少天有些尴尬的从叶修怀里钻出来,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

“老叶老叶,等我们赢了决赛我跟你说个秘密!”

“哎哟那你们加油啊,别我到时候一辈子都听不到。”

“靠靠靠你个乌鸦嘴,能不能盼我们点好的?”

叶修看着瞪着他的黄少天,有些好笑的伸手撸了把他额发。

“好,我不乌鸦嘴,我等着你。”

 

 

 

当然,最后是不负众望的结局。黄少天最后带着血皮砍下对方最后一个人头的时候,全场寂静了一瞬间,然后爆发出一阵又一阵激烈的呼声。

国家队一群人也愣了一瞬间,然后每个人都开始嘶吼,尖叫,互相拥抱着,冲过去打开每一个选手席。

黄少天是自己从座位上冲出来的,一堆人簇拥着他。他们在兴奋中捧起冠军奖杯,手心还是刚才战斗过留下的炙热,叶修从台下慢慢的走上来,接过这个更加沉重的奖杯,稳稳地,高高的举起来。

冠军,冠军!

 

 

 

最后聚餐的时候,叶修明令禁止不准喝酒,最多只能喝酒精饮料,废话,这是在瑞士,这群人要是一个二个都歪在这儿了,他自己估计是倒得最早的那个。

酒精饮料最多不过两三度,可是对这群生活上的战五渣来说,确实也算是挑战了。

 

吃完大餐,回酒店的路上,一群人提议要不一块跑回去,反正也就五分钟的脚程。竟然全票通过,包括喻文州和张新杰。真是疯了,叶修扶额。

年轻啊,老骨头经不起折腾了,领队大大感叹。

 

一群人一言不合就开始跑,叶修慢悠悠的晃在最后,谁知道,和他一样想法的还有一人。

叶修看着站在前面的安安静静的黄少天,没忍住一伸手把他搂怀里。

“刚才人太多了,这算补偿。”

“喂喂领队,这会补偿算什么回事啊,一点都不感动了好吗。”

“好好好不感动,请问这位亲爱的剑圣大大,说好的秘密呢?”

“秘密就是——老叶你一认真起来你就会抿唇你知道吗?”黄少天想从他怀里撑起来,又被强行按回去。

“那你知不知道你纠结一件事情的时候会用舌头蹭虎牙或者咬下唇。”叶修松开黄少天,直视着他眼睛。“还有吗?”

“不知道……恩,还有我喜欢你。”黄少天不甘示弱的盯回去,坦坦荡荡的。

“没了?”

“没了。”

“那我也告诉你个秘密。”

“你说……唔……不……老叶你太突……靠!”

 

 

 

我想亲你,很久了。

评论(16)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