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林一_

【叶黄】直播事故

*ooc原谅——

*原著向退役叶黄

*私设满满,注意避雷

*一句话王喻

 

 

 

 

 

 

黄少天退役就蜷在家里当个十足的宅男,以前至少还跟队出去乱跑比赛,这么一退役彻底闲下来,就在家里当了条米虫。好在这条米虫大概是有烹饪天赋,一日三餐能变着花样做,且不说好吃不好吃,至少是饿不死自己的水平。

 

叶修呢,领队这活带上了就卸不下来了,好在王杰希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联盟的另三个战术大师加上一精神领袖想着颐养晚年,却被不甘心自己一个人受累的叶修一块捆在国体无法自拔。

平日里还好,蓝雨微草霸图的事左右还有人分担着,他们调教出来的队员自然自己知道。一到每年七八月份,叶修一个电话打过来,收拾行李就得走,之后就是长达几个月的身心折磨。

 

黄少天知道叶修干了这事儿,忍不住骂了他好几句心脏,心下却是松口气,想着至少有人能够分担一部分,他家老叶能稍微轻松一点。

 

他俩黏黏糊糊纠缠了十年,从叶修第一次见黄少天到十三赛季黄少天退役。那天新闻发布会结束他俩在体育馆的选手通道就亲在一起,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又是一天自个待在家,叶修去国家队训练营了,按照他最近这段时间平均回家时间来看估计得十二点过。最近在谈代言和广告的事儿,忙点确实无可厚非。黄少天这么想着。

 

可惜这人是个闲不下来的主儿,去竞技场虐菜几十盘觉得没意思了,退出游戏后一边给自己做着手操,抬眼看到了摆在电脑旁边的摄像头。

 

这摄像头是叶修之前他俩还谈着异地恋的时候为了视频买的,叶修同志原本还想着黄少天不跟他来帝都,他过去陪着黄少天倒也不是不行,可惜国家队集训的时候不得不跟人暂时分别,所以一直留在家里没有处理。

 

本来一个人待在家就无聊,这下黄少天有得玩了,盯着摄像头看了三十秒,剑圣大大拿起键盘旁边的薯片最后咬下一口,突然想到最近有个挺火的职业是游戏主播,这不正好,天时地利人和占得齐全,当即就找了个网站,了解了一下主播的规则,开了个直播间。

 

起初没有多少人,黄少天也不理睬的开始调试自己的摄像头焦距和耳麦,然后打开荣耀界面分屏。轻咳两声开始正经的直播:“大家好,我是新生的主播黄……哦不,夜雨声烦。专业竞技场小能手,除了够肉会打没有别的优点,技术什么的算是不错,直播过程中会使用的记住进行解说,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末了觉得这么正经的直播似乎不大符合自己的风格,连忙补上一句:“当然啊如果你们要看别的,粉丝达到一个亿直播吃榴莲不削皮,大家努力吧!”

 

然后黄少天最小化直播间界面,打开荣耀开始匹配,用同一个套路打了五局,前两遍详细讲解之后越打越兴奋语速就跟着越来越快,但是说话频率就越来越低,最后一局因为分数高,匹配到一个不错的高手玩家,黄少天胜负欲渐起开始抿唇不说话,只一味的在键盘上噼噼啪啪的与对面对喷垃圾话。

 

一局终了,等黄少天回过神来瞥了眼时间正想起身去洗洗睡觉的时候,被耳机线纠缠的摄像头“咚”的扑街在了电脑桌上,黄少天吓了一跳,瞬间反应过来自己在直播,连忙把摄像头扶好,一边急匆匆的赔笑。

 

“不好意思啊各位我忘了我在直播,这个对手的特点……啊???怎么一下那么多人?”重新打开直播间的黄少天迎面被弹幕扑了一脸,还好家里电脑配置好才没被刷卡了。黄少天急忙定睛一看这些弹幕。

 

“真的是wuli少天宝宝啊!开直播竟然不发微博通知太不正常了!说!你是不是叶神魂穿了!”

“天哪黄少不说话的时候真的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啊!”

“论周泽楷比黄少天帅的秘诀”

“呜呜呜帅到腿软少天俺的嫁!”

“国家队前任主力队员带头卖艺,国体已经穷到这地步了吗,冯主席你快看看!”

 

黄少天有点懵,对着屏幕眨了好几十下眼睛回过神来。

“诶大家好,没错啦我是黄少天啦不发微博就是因为宝宝只想做个安安静静的美男子啊,诶诶感谢小美丽12138的游艇感谢盛世美颜的飞机感谢黄少天我爱你的豪车……谢谢谢谢我也爱你啊。”

弹幕又是一片的“不行他太可爱了我摔倒了要少天亲亲才能起来”“夭折了前国家队电竞运动员黄少天杀人啦!”

 

黄少天有些头疼的磨了磨下唇,只好一个劲的感谢xxx送的游轮感谢xxx送的发发感谢xxx送的兰博基尼,最后干脆退了荣耀安心和大家开始聊天。等到右下角的时间跳过十一点,黄少天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并向众粉丝承诺明天会在同一时间同一个直播间再次直播后方才回到床上睡觉。

 

叶修回到家果然过了十二点,仿佛累急,只来得及脱了外套就钻进被子里,搂上黄少天温热的身体,侧头在人脸上亲了一下就睡了过去。迷迷糊糊中少天宝宝也只来得及转个身在人肩窝蹭蹭,就搂抱着人睡过去了。

 

之后的领队依然过着朝九晚五的公务员生活,而我们当年的剑圣大大如今越来越像一个正经的游戏主播。

黄少天体谅叶修忙,国家队正式开始集训之后黄少天直接把人赶去国家队的集体宿舍,说是叶修每天太晚回来吵他睡觉,推辞不过,叶修也就承了他的意,只不过拿着行李走之前趁着休假好好跟人温存了一天。

 

叶修不在家,黄少天算是彻底放飞自我,直播时间由原来的两个小时延长到四个,又变成一个下午,后来干脆是从坐上电脑桌的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开着摄像头,有时候三餐随便弄弄就当吃过了。

 

这么生活作息紊乱的过了八月,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国家队就要比赛回来了。

 

某日他正一边打着竞技一边在直播里和大家乱扯着,戴着耳机开门声也没听见。站在门口的叶修正奇怪怎么没人搭理,这过了一个多月他想黄少天想念得紧,恨不得见面就抱着人啃个十遍八遍的。但是进了家门也就不急这一时半会,他先把行李搁一边,转头看到茶几上搁着的一堆碗,原以为是黄少天懒得洗了,认命的脱下外套开始收捡。等拿到才发现,这哪是难得洗,非要说是不乐意的话,按照这个锅碗瓢盆堆砌的高度,黄少天得是想把这厨房炸了。

 

知道这现象反常的叶修蹙眉把餐具都清理完了,这才用空进房间看黄少天在干嘛。

 

只见他家小剑圣带着耳机,对人的回归毫无察觉,屏幕上的色彩光斑叶修一眼就能认出是荣耀的界面,以为是人沉迷游戏无法自拔,有些不高兴又带着无奈的走到人身边,伸手捏了一下人肩膀。

 

哪知道这一捏差点把人吓跳起来,黄少天慌忙抬头,脸上恐慌大过惊喜。叶修头上猝然冒出几个问号,不知道这一个月发生了什么事情。

 

黄少天一见人回来,顿时就想扑到人怀里猛蹭两下,突然又顿悟还在直播,立马手忙脚乱的切开直播间大爆手速关掉镜头,一把扯下耳机扑过去搂住人脖颈整个人挂到叶修身上埋怨的:“不是说过几天才能回来吗,怎么今天就到了?”

 

叶修安抚的拍拍小情人后背,若有所思的瞄了眼桌上的摄像头,“他们还在等明晚的飞机,我说我家里有事儿先跑回来了。”

 

“……队长和老王都在那边呢?”黄少天有些无语的挪开一点,跟人鼻尖抵着鼻尖嘴唇抵着嘴唇。叶修唇角勾起抹弧度,凑过去亲口人,似有些不满的,“我回家你就只在意你队长啊?”

 

黄少天收紧手臂,颇有些气恼的瞪了人一眼,就着这个姿势把人往床上带。叶修挑了挑眉,不置可否的盯着人看,“饿了?”

 

黄少天白他一眼,正好被床沿绊倒跌坐在床上,“你要是还撑你就出去,我自己解决。”

 

叶修只好一耸肩,装作很勉强的样子,手摸到人后腰,凑过去跟人接吻。

 

这厢两个人你侬我侬情深似海,可是直播间就这么炸了窝。要也得怪黄少天太过入迷,没有察觉到叶修到家的事实,被吓了一跳后就匆忙关闭了直播间。粉丝们这正看着呢突然就看人跟受惊的兔子一样被吓一跳,紧接着就关闭了直播间,简直万脸懵逼。很快,直播间里就开始问了。

 

“怎么回事啊,这情况看起来挺不正常的”

“我家黄少才不会这么仓促的结束直播,今天的麦吻还没送呢”

“那只手是谁啊怎么突然就出现了好吓人啊啊啊啊啊”

“我突然有个可怕的想法,黄少是不是被什么人藏在那里强迫他直播什么的赚钱啊”

“对对对我也是这么想的!太奇怪了这莫名其妙的!”

“姑娘们你们理智啊!说不定那是黄少家人或者朋友,同住的室友也有可能啊!”

“天哪好担心好担心好担心,怎么确定一下黄少的情况啊,至少知道一下安不安全吧”

 

直播间炸开了锅,直接影响就是微博话题#寻找黄少#直接被刷成了热门。可惜现在剑圣大大正和领队干些羞羞的事情呢,正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时候,谁知道呢。

 

喘息中,黄少天氤氲的的双眼中看到枕边突然亮起的手机屏幕,耳朵才迟疑的接收到响铃的信息,伏在他背后动作的叶修颇为不满的压在他耳根厮磨,“要接吗,恩?”被问到的人颇为恼怒的扭头瞪人,“好好做!哪来那么多废话!”转头就把手机拿过来直接关机,转手甩到一边,看也没看是谁打来的电话。

 

“怎么了?”王杰希看着颇为无奈放下手机的喻文州问道。

“你自己看吧。”喻文州苦恼的揉了揉眉心,把手机上的微博热门话题拿给王杰希看。过了一会王杰希把手机递回来,“别管他,让我们万能的叶神去解决吧,最差不过是公开就是了。”喻文州接过手机,意味深长的看人一眼,“换成是你看你还能这么淡定吗。”却也是不再继续打越洋电话,专心的开始准备睡觉了。

“显然我对象比他对象更聪明。”

 

温存过后,餍足的叶修把迷迷糊糊的黄少天抱去浴室清理过后又搂着走回来,恍惚间觉着怀里小家伙好像瘦了不少,大概是这段时间都没好好吃饭吧。把困得不行的人哄到床上盖好被子,叶修才爬上床,手才刚接触到刚刚彻底感受过的身躯,那个柔软的人就自觉地翻身抱住人腰,蹭了两下人肩窝就睡过去了。叶领队看人这样忍不住弯了嘴角,搂着人腰就跟着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来看到叶修的脸,黄少天压抑不住满心欢喜,忍不住又在人身上蹭了好几下,把被人吵醒过来的叶修蹭得直眯眼。血气方刚的年纪到底也不是小年轻了,只互相撸了一发就算了事。等日上三竿的时候爬起来,黄少天也懒得换睡衣,直接自觉的去厨房开始做饭,心疼叶修这段时间的辛苦,硬是把人怼在床上不准起来。叶修只好顺从的躺下去,竟然也有了些困意,屈服于梦魇,还是一头栽进周公的棋盘里。

 

黄少天弄好饭菜了走进房里叫叶修起床,晃眼看到摄像头,这才想起来昨天的直播。但是既然叶修回来了,之后的直播也不会那么频繁了,今天就去直播间说明好了。哪知他刚打开电脑,习惯性登上QQ,转头就被方锐张佳乐郑轩的消息扑了一脸,等看完他们的留言,黄少天面如菜色。

 

叶修见他情绪不对,慢吞吞的爬起来凑到电脑桌前。他家小剑圣抬头可怜兮兮的看着他:“老叶,出大事了。”叶修吓了一跳,以为是蓝雨怎样了,正想问个详细情况,却听黄少天难得简明扼要的总结了一下现在的局面。

 

得,万能的叶神这下也有点懵了。

 

“嗯……那你先去开直播说明你自己是安全的。”叶修有些不确定的说。

稍稍思考了一下,黄少天点头打开了直播间,随着在线人数越来越多才开口解释:“让大家担心啦,昨天只是室友突然回来,不大方便被人看见才突然关掉直播的,对不起各位啦!既然室友已经回来了,以后也不能常常直播了,这么久以来谢谢大家的支持让我找到了做游戏主播的快感,大家有缘再见啦!”接着关闭了直播。

 

然后躲在一边拿手机打开了黄少天的直播间的老叶跟着黄少一起紧张的看着弹幕。

 

“啊啊啊果然是这样啊,没事就太好啦!”

“我就说wuli天宝怎么会那么傻的被绑架啦!”

“我怎么觉得天天这是被强迫说的呢,感觉特别不情愿但是不得不这么做的样子”

“没错没错我也是这个感觉啊”

“不会吧楼上几位这个构想比之前的还可怕啊”

“毕竟就算是室友也可以解释一句再走的吧,昨天明显很慌张像害怕被发现什么一样”

“那难道天天是被囚禁了但是那个人手段特别恐怖,所以天天没办法立即求救只能依靠直播的蛛丝马迹吗天哪细思极恐”

 

叶修和黄少天对视一眼,在彼此眼中看到了“绝望”二字。

 

叶修有些无奈的摸摸鼻子,现在的网友脑洞太大,根本就不知道到底怎么去解释才会不令人怀疑,除非……

 

“我(你)出现。”黄少天眼睛一亮,突然又有些黯然下去。他和叶修一直没有选择公开,原因和此刻他不愿意叶修露面差不多。他是退役选手,倒是不怕任何流言蜚语,毕竟他现在没有商业价值,不会对联盟,对战队有什么影响。但是叶修现在勉勉强强算个公务员,说到哪里去影响都不好。这人就是这样,在低位时不可表露自己的欲望,在高位时不能展现自己的喜怒。

 

叶领队和黄剑圣面面相觑。

 

“老叶……要不,我们就不管了,毕竟解释过了怎么想就是他们的事了。”

“这事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单你我我们倒没什么在意的只是这话题热度不消不知道会有多少人说蓝雨借前副队长遭人绑架之名进行炒作,欺骗粉丝,会影响蓝雨声誉。”

“不至于吧,我都不是蓝雨的人了,还扯得上蓝雨啊。”

“哟,当时谁跟我说的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鬼的?”

“那如果他们因为我的缘故要把蓝雨搞臭那我只能说我生是叶修的人了。”

“那死呢?”

“死是蓝雨鬼。”

“正巧,我也不是很想要一个啰嗦鬼。”

“……滚。”

 

叶修看人眼角的神情又一点点雀跃起来,可算是放下心来。凑过去把人搂怀里顺顺毛,复又挪开,“重新开直播吧,你就按你平常的弄,剩下的交给我就行。”

 

黄少天愣了一下,听话的重新打开直播,启动荣耀。“不好意思啊大家,刚才去吃饭了,下面开始今天的直播!”叶修看着人瞬间恢复生龙活虎的状态,摇头轻笑着去厨房吃人弄好的午饭。

 

过了十几分钟,叶神在厨房解决完自己的肚子问题,贴心的给小剑圣盛了一份过来放在电脑桌上。此时黄少天已经退了荣耀,正专心的跟小粉丝们聊天,冷不丁又被人吓一跳,幽怨的抬头看人。叶修抓住空档,低头亲上人嘴唇,浅浅的跟人接个吻。一吻很快,黄少天一脸懵逼的没反应过来,倒是叶修,相当自然的跟摄像头挥了挥手,一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后脑,“乖,快吃。”

 

黄少天因为这局称呼清醒过来正要发作,却听叶修凉飕飕的说一句:“你要是这段时间保证自己好好吃饭了这一顿不吃也可以。”立马乖乖的拿起碗筷开始扒拉饭。

叶修趁着人在吃饭的时候摘下人耳麦,也不戴上,只单手拿着,一手拽了个椅子过来坐着,慢悠悠的挑着弹幕上的问题回答。

 

“啊,是啊,昨晚上就是我的手,即使现在不打游戏了也挺值钱的啊。”

“他那不是吓着,是见着我太惊喜了才关了直播的,大家见谅啊。”

“之前带队在比赛啊,新闻要多注意啊年轻人。”

“我们去干嘛了?少年你满十八岁了吗,满了来小窗我,我悄悄跟你说。”

“不公开?他害羞,他脸皮可薄了,一惹就烧起来,这次要不是我求了半天你们还是没法儿知道。”

“哎哟哎哟谢谢祝福了,婚礼啊?等一段时间吧,这小家伙接不接受我求婚还不一定呢。”

“不闹了啊,这满屏FFF和烧烧烧看得我头疼,放火烧山牢底坐穿啊朋友们。”

“别别别你别跳坑,你就待在黄少天这坑里吧,我坑里挺满了。”

“我们是在北京啊,什么你家我家,这是我们的家。”

 

黄少天一边扒拉饭一边斜眼瞪他,耳边是他一个个不正经的回答。蓦地一放碗,碗里还有几颗饭粒没扒拉干净,夺过人手里的耳麦扔到一边,转头就把直播掐了。叶修弯弯嘴角无声的笑了,顺从的跟着他往床边走。

 

    后面的事情,谁知道呢。

 

 

——————————————————

喜欢的姑娘,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是我最大的动力,谢谢喜欢♡

很久没有动笔,难免有ooc的地方希望能捉虫,爱您♡

评论(37)

热度(5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